我校助力共建“树人红盟”项目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62


近日,武进区教育工委为落地落实“双减”政策,助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开展“吾有优学彩虹桥”公益性项目。62日,我校作为“树人红盟”共建单位参加了此次“树人红盟”品牌发布暨“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上线仪式。副校长吴丽云应邀参加会议。

该项目以武进教育“树人红盟”为引领,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双减”业务深度融合,突破学校与社会资源共享的壁垒,架起校内外联动的桥梁,让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深度结合,实现课后服务五彩缤纷的资源供给和中小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

作为资源供给方,吴丽云代表学校在会议上发言,他表示,作为江苏省示范党建高校中唯一一所大专院校,学校有责任有义务更有能力将这一“党建+”项目做好。学校会将“双减”责任扛在肩上,确保资源的政治性;将初心使命放在心上,确保资源的教育性;将任务落实在行动上,确保资源的可持续性。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办好高质量、特色突出的职业教育,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一直在前行中发展,联合建设省级及以上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开展校级精品继续教育网络课程认定和申报工作,培育社区教育示范基地、筹建老年大学等。此次,我校依托武进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武进区教育局大力实施搭桥工程,以专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学习为途径,以校园职业文化为辅助,架起“家校社”协同育人优学“彩虹桥”,打造“双减”课后服务武进样板,为武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工业力量。

党政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