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省高职教师省级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250

718日江苏省高职教师省级培训班——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教练培训“机器人系统集成”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知行楼3201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吴丽云,江苏省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裁判、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成冲,江苏省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专家郑雷,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文杰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智能控制学院副院长韩迎辉主持。

吴丽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嘉宾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吴校长说,为落实《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十四五”规划》,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省教育厅为教师提供了多种形式的能力提升渠道。我校积极响应省厅号召,首次申报并成功竞标“机器人系统集成”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教练培训项目。吴校长表示,本次省培工作既为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省赛和国赛训练参赛教练师资队伍,也是提高该赛项的训练水平和相互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能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我校把省培工作落实得更加周全,更好地为大家提供服务。

吴校长强调,我校要通过省培活动来弘扬技能报国的工匠文化精神,推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应用,加快江苏省装备制造业领域急需人才的培养速度,提高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与水平,引领我省职业教育在机器人系统集成方面的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践行“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模式,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韩迎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常工业智能控制学院的品牌专业及省培项目的组织筹备情况。韩迎辉表示,本次“机器人系统集成”教练培训省培项目由学校继教院牵头申报并专门聘请校外专家进行竞标前的精心辅导和严格把关,保证了省培招标响应文件的严谨规范。智能控制学院承担本次省培项目,所依托的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是五星专业,在金平果排行榜中全国排名第十七位,江苏第二位,在业界专业知名度高。此次培训特意聘请知名企业华航唯实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担任讲师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为学员提供5套大赛设备,供学员线下和线上教学使用。同时智控学院将派出两位赛项资深金牌教练全程陪伴学员,给大家提供互相交流提高的机会。韩迎辉指出,根据省师培中心的管理要求,他对学员们提出培训要求,希望线上线下的所有学员能够遵守省培规定和学员手册的要求,按时参加培训课程和做好相应的培训日志,通过培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人人力争上游,争当优秀学员。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参会学员与出席典礼的嘉宾、领导合影留念。

项目牵头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黄伟福,智能控制学院机器人教研室相关教师以及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0名骨干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出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