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41

为促进与周边高职院校的交流,探讨继续教育领域发展的模式,921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一行5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行调研交流。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君及相关工作人员对我校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

交流会上,吴君院长就其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苏信院微电子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等二级学院的特色专业在产教融合以及社会培训工作方面的政策与思路。吴君强调学校始终以“面向市场、抢抓机遇、强化服务、提高效能”为宗旨,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吴君指出,人才的培养仅仅凭学历教育是远远不够的,要认识到非学历继续教育是时代要求、社会需求、学校追求的形势。要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场所优势、专业优势,差别化发展,精心培育自己的特色品牌培训项目。其次要强化终身教育理念,在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全民学习方面着手着力,做好新形势下的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

黄伟福表示,本次交流学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就要重视系列改革举措、夯实发展基础,结合自身发展的情况、查找问题和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不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深度联系,创造良好的继续教育工作氛围。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做好继续教育工作,努力将继续教育工作做出成绩。

会后,我校学习调研人员对苏信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希望两院与时俱进,在观念、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共同进步,我校继教院也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出特色、做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