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在常高校继续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64

929日下午,我校召开在常高校继续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9所高校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席海涛、副校长周丽出席会议。

周丽代表学校对莅临研讨会的院校同仁表示欢迎。她指出,学校坚持“合作互赢、服务区域”的理念,积极拓展社会服务平台,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同时,近半年来,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各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给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她希望借助这个交流平台帮助和指导我校继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伟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情况。他表示,目前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要求更加严格,原有的模式需要不断的改革和创新。我校也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对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做了调整。今天的研讨活动希望大家能凝聚共识、谋划思路、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发展。

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荆谷平对《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文件的下达必须引起各高校的重视,大家要采取先自查后推进的方法,规范学历继续教育办学模式和过程。他指出,文件中指出高校要将学历继续教育作为落实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责任的重要方面,纳入学校的发展规划,要强化学历教育的公益性。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窦苏明给与会人员做了培训工作经验分享。他表示,继续教育是面向学校教育之后所有社会成员特别是成人的教育活动,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各校继续教育工作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分享,对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今后继续教育工作计划与思路进行了交流,大家对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席海涛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详细分析了常州高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同时也肯定了常州各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卓越成绩。他指出,高校必须要规范管理学历继续教育,同时要服务社会,只有具备了一定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去承接社会服务,打造良好的培训生态环境。常州高校要进一步发挥并融合高校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培训特色品牌,努力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

此次研讨会为在常高校搭建了交流互鉴、相互学习的平台,为在常高校继续教育工作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