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项目获得省级认定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63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苏教办职函〔202218号)要求,经二级学院自主申报,继续教育学院民主测评,市级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的智能营销职业体验中心和旅游与康养学院的中式面点职业体验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到目前为止,我校拓展了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项目市级5个(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非遗创新工作坊、中华传统花艺、智能营销、中式面点),其中3个被认定为省级项目(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智能营销、中式面点)。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推进职业体验教育作为教育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整体构建、规划区域内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今后我校也会按照《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注重与中小学劳动与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有机结合,健全符合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和认知能力的体验课程体系,切实提高职业体验中心工作水平,同时也会定期组织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开展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家长、社会各界对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江苏省第三批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