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2

39日上午,在常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常州市教育局副局长俞群祥,常州大学、河海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等20所高校(高职校)继续教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常州市教育局终身教育与民办教育处处长丁皓主持。

副校长周丽代表学校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校在非学历继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她表示,高校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构建立体多元培训体系,努力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高质量服务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体系。

与会人员分别就各校2022年度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在社会培训、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进行了分享,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挑战和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对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丁皓充分肯定了大家的交流研讨。他强调,当前,要做好常州高校(高职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要了解非学历继续教育新政,深刻认识我国学习型社会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各高校(高职校)要结合自身优势,瞄准社会需求,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面向社会提供多形式的培训服务;要创新发展,创建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进一步调整优化教育的布局结构、专业结构、层次结构和人才培养结构,逐步扩大学习者教育选择的机会。

俞群祥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高校(高职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对常州市教育局工作的支持。他认为,我市各高校(高职校)发挥高等教育资源优势,为常州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表示,高校首先要充分发挥院校主体作用,积极推进多元合作,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开展社区教育、社会培训以及老年教育等工作。各高校(高职校)要增强对社会责任感,努力开创高等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境界。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力推进在常高校(高职校)非学历继续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号召常州高校(高职校)要肩负起高等教育“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既是使命所在,也是自身发展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