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多交流 融合推进促发展 ——继教院走访兄弟院校推进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工作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继续教育学院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与周边兄弟院校深入交流,探讨继续教育领域发展的新模式。

529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带领相关人员赴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常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荆谷平热情会见了黄伟福一行。荆谷平向我校调研人员着重介绍了自考助学教育形式。他表示,这是普通高等教育与国家自学考试相结合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是国家为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和充分利用普通高校优质教育资源而推出的一种新型教育模式,依靠主考学校强大的师资力量、严格的管理、规范的教育,帮助学生完成专、本科段课程的学习。新型的教育模式可以多渠道开展社会服务,全方位推进继教工作。

65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带领相关人员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交流学习。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君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吴君就其继续教育学院学历继续教育和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苏信院微电子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汽车与智能交通学院等二级学院的特色专业在产教融合以及社会培训工作方面的政策与思路。吴君强调学校始终以“面向市场、抢抓机遇、强化服务、提高效能”为宗旨,开展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服务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黄伟福表示,走访调研和交流学习能打破思维定式,探索工作新途径。对标兄弟院校的工作方式方法,能够让我们结合自身发展的情况、查找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高职院校的继教工作要顺应时代要求、社会需求、学校追求的形势,要努力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场所优势、专业优势,差别化发展,精心培育自己的特色品牌培训项目。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做好继教工作,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继教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