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

发布者:唐蕾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人员队伍建设,提升职业技能人才评价管理水平和职业技能人才评价质量,16日,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培训班如期开班。

此次培训班邀请常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管理部部长黄堃、技能评价部部长虞秀珍以及常州技师学院产教融合中心副主任高建明授课指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主持,来自全校共1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伟福代表学院对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强调考评员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才选拔和评价体系的公正性和有效性,希望各位老师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同时通过培训掌握职业技能鉴定有关理论、技术和方法,更好地为我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服务、为认定对象服务。

高建明主任解读了职业技能人才评价政策和国家职业技能标准,黄堃部长开展技能人才评价考务管理、考评人员职责的实务培训,虞秀珍部长围绕常州市技能人才评价质量管理要求作主题培训。理论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进行了结业考试。

通过系统培训,学校考评员熟悉了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政策,系统掌握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有关理论、技术和方法,进一步提高了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为今后开展考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