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与老年教育

419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银龄学习中心春季开班动员会在图文楼举行。本次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校工会和旅游与康养学院承办。旅游与康养学院陈晓琴老师分享了一场养生养心的茶艺课程。

黄伟福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工作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银龄学习中心的成立,是以提升老年群体健康意识和健康能力为目标,融合健康、教育、服务为一体的学习中心。我校作为首批试点建设“江苏高校银龄学习中心”学校,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活动中,陈晓琴老师从我国的基本茶类及代表性名茶,茶叶的有效期及保存方法,科学饮茶的几点提醒和泡茶基本技法及盖碗茶艺练习四个方面向退休老师们介绍了茶艺的基本知识,随后陈老师的茶艺展示让整个活动室充满七分滋味三分诗意,茶香和韵味在一斟一饮间完全绽放出来,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冯庆媛向全体老同志们表达两点祝愿:一愿大家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做到思想不老、精神不老、知识不老,实现新的人生价值;二愿大家活到老、学到老,学有所获,焕发青春,带动和促进其他社会群体的学习,形成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发挥积极作用。

我校银龄学习中心将开设《常见老年病及预防》《财产权益与保护》《短视频制作》《八段锦》《面点制作》等数十门精品课程。完善的课程体系,安全的活动保障,舒适的上课环境,让更多老年人再次走进学校,加入班级,享受快乐,收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