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职业体验


我校作为江苏省首批党建示范校培育创建单位,长期以来一直坚持通过“党建链”优化“教育链”的宗旨,不断加强学校和地方政府之间的党建共建,形成事业发展共同体,持续推进高质量党建工作。31日,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在我校举行 “教育嘉”党建品牌授牌仪式。礼嘉镇副镇长尤敏,礼嘉镇行政审批局张磊、韩琪,礼嘉初中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石元敏主持会议。

尤敏详细介绍了“教育嘉”党建品牌项目,她表示,该项目从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出发,设置“嘉·德馨”“嘉·智享”“嘉·体健”“嘉·美创”“嘉·劳悦”五大课程38个基地项目,助力礼嘉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尤敏表示,礼嘉镇对教育的大投入有效提升了全镇的教育水平,为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此次授牌,标志着“教育嘉”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强强联合,让广大礼嘉师生能够站在更为广阔的平台毅勇前行,茁壮成长。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维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我校现有的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项目。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始终将推进职业体验教育作为教育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的有关要求,整体构建、规划区域内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作为“礼+红盟”的第一批成员,学院与礼嘉镇以党建为引领,在乡村振兴、科技服务、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成功合作。此次“教育嘉”授牌仪式开启了学校与礼嘉镇在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域合作的新篇章,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协同思维,开拓创新、创造条件,为高校——乡镇的发展振兴搭建平台和载体,形成育人合力,与礼嘉镇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优学共建”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与40名礼嘉初中生合影留念。随后,学生们开启“教育嘉”实训课堂,走进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控制学院的专业课堂,参观学习人工智能、无人机等体验基地,与科技的近距离接触激起了学生们的动手动脑欲望。新型创新体验的模式,将职业教育理念融入基础教育,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走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领域,引导青少年从小培养科学、合理的职业教育价值观念,激发创新精神,点燃青少年职业梦想。

此次“教育嘉”授牌活动开启了校镇联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 今后我校将整合特色专业资源,搭建平台,打造青少年职业体验服务样板,为地方教育贡献常工业力量。

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控制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摄影:宫乃安)